韶關郴州推進黃長高速公路建設,將對接廣樂高速
  南方日報12月31日訊(記者/谷立輝 通訊員/曹智輝)筆者從韶關市瞭解到,30日,韶關、郴州兩市舉行湖南省宜章黃沙經莽山至廣東省樂昌長來高速公路(下稱黃長高速)建設促進協議簽訂儀式,就加快推進項目前期等相關工作達成一致。
  據瞭解,今年8月《廣東省人民政府湖南省人民政府關於進一步深化合作會議紀要》提出:要推進基礎設施共建,共同推進宜章黃沙至乳源大橋高速公路納入兩省高速公路網規劃,力爭“十二五”開工建設,共同做好宜章黃沙至乳源大橋高速公路規劃研究工作。紀要將該項目提上了兩省的議事日程。為貫徹落實紀要精神,郴州、韶關兩市政府及交通部門進行多次互訪交流,形成共識,合力推進湖南宜章黃沙至乳源大橋高速公路規劃研究工作。
  經兩市政府及交通運輸局的努力,該項目已列入兩省高速公路網規劃。為進一步加快推進宜章黃沙至乳源大橋高速公路的前期工作,郴州、韶關兩市政府及交通部門進行了多次協商溝通,今年12月,兩市交通運輸局形成了會議備忘錄。為優化路網,韶關規劃將本項目延伸至樂昌的長來鎮,對接廣樂高速公路。
  黃長高速公路起點順接京港澳高速公路與宜鳳高速公路相交的黃沙互通,經宜章縣的天塘鎮、白沙圩以南,至聖公壇,穿過湘粵省界後,往東經廣東樂昌沙坪,乳源大橋、必背,樂昌長來,對接廣樂高速公路。該項目全長約75km,擬採用雙向四車道,廣東省境內長約45km。
  韶關、郴州兩市領導代表簽定了相關協議,並一致表示將加強協調,積極配合做好項目各項工作,加快推進項目前期工作進展,力爭項目早日開工建設。
  ?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謝文鑫  (原標題:韶關郴州推進黃長高速公路建設,將對接廣樂高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vkcvsxheiy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