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冬春季是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節。國家衛生計生委與應對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機製成員單位密切配合,從五方面切實落實疫情防控工作。——充分發揮聯防聯控工作機製作用。加強與聯防聯控工作機制的信息溝通和協調配合,及時通報疫情和防景觀設計控工作情況,共同研究部署相關工作。——加強對患者的救治管理。對前一階段的病例進行分析總結,指導地方加強早診早治和重症救治,切實提高救治成功率,全力降低重症和死亡。——認真落實防控措施。印發通知,加強春節前後疫情監測報告、醫療救治、風險溝通和健康教育等工作,切實做好春節前後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開展對重點省份的督導。1月13日至17日,會同農業部、工商總局、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對上海、江蘇、浙江、廣東四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開展專項聯合督導,瞭解疫情和防控工作情況,加強對地方的督促指導。與重點省份專家會商完善防控方案,提出全國防控工作策略。——加強監測和風險評估。進一步加強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和流感樣病例監測,深入開展流行病學調查,重點加強對聚集性病例關聯性的調查。認真開展病毒的病原學分析,及時掌握瞭解病毒變異情況。多次組織國家級專家和疫情發生省份專家開展專題風險評估,研判疫情風險,提出相關防控建議。據瞭解,2014年1月以來,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福建省、廣東省已先後報告多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  (原標題:衛計委:做好人感染H7N9防控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vkcvsxheiy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