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錦江東風大橋段附近驚現一隻黑天鵝,面對救援人員的施救,這位“神秘游客 ”卻展翅飛出了眾人的視線(本報昨日報道)。昨日,記者從成都市林業園林局野生動物保護處獲悉,一位崇州市民自稱是黑天鵝的主人,記者隨即聯繫上該市民。
  這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市民自稱是崇州市某公司工作人員。他表示,前日出現在東風大橋下的黑天鵝,很可能是今年初從公司飛走的觀賞用黑天鵝,“從邛崍買回來的,有養殖證,沒想到它飛那麼遠。”該工作人員稱,其所在公司共有兩隻黑天鵝,由後勤工作人員飼養。在它飛走後,公司曾組織員工在附近尋找,一直沒找到,直到昨日在媒體看到新聞報道,便想電話聯繫市林業園林局認領。
  截至記者發稿時,市林業園林局野生動物保護處以及本報仍未收到黑天鵝蹤跡的線索。而該公司能否認領黑天鵝,要待“抓捕”黑天鵝後,對其進行身體特征核對,同時還要核對認領者身份、養殖證明等相關材料後才能確定。
  市動物園鳥類主管李洪文表示,如果這隻黑天鵝真是從崇州飛來的,並且在野外獨自生活了一個多月,說明它能找到充足的食物,其適應能力非常強,“也沒必要再組織人員實施‘抓捕’,給它‘自由’或許更好!”
  成都晚報記者 文波 實習生 薛歡  (原標題:這隻黑天鵝 年初從崇州“離家出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vkcvsxheiy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