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聞網遂寧3月16日訊(記者 杜成)今(16)日凌晨2時39分,遂寧大英縣奎山坡公園的一個寺廟突然發生火災,當地消防接警後立即出動兩輛消防車趕赴現場進行緊急撲救。直至凌晨5時許,這場大火才終於全部撲滅。
  凌晨2時50分,消防官兵抵達山下,只見山頂一片火光,該寺廟位於山頂面積較大,寺廟建築大部分為木質結構。由於山路太陡,車輛無法直接開到到山頂,消防指揮員立即下令攜帶好器材裝備,以小跑衝上山頂展開救援。
  3時5分,8名官兵消防官兵衝到山頂,5分鐘後進到廟內到達著火點。經過現場查看,消防官兵發現著火的是寺廟東側一棟堆香的房屋,火勢正在逐步向寺廟的廚房蔓延,指揮員立即鋪設水帶,找到寺廟唯一的一處水源——放生池,利用浮艇泵抽水滅火。
  15分鐘後,火勢得到了有效控制,由於著火的房屋分上下兩層,上下全部是用大根的圓木隔開的,加上堆積了部分的香,導致整個燃燒成燃然狀態,零星的火點較多。為了防止復燃,消防官兵進到房屋內部,對整棟房屋上下進行了全面的清理,直至凌晨5時許,大火終於全部撲滅。
  目前,火災的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原標題:遂寧一山頂寺廟深夜起火 消防官兵撲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vkcvsxheiy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