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拜登訪問波蘭立陶宛 商討烏克蘭及地區安全局勢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韓新忠):美國副總統拜登18日抵達波蘭進行訪問,隨後馬不停蹄地前往立陶宛,繼續就烏克蘭局勢、該區域安全情況以及北約的相關策略進行會談。
  抵達波蘭之後,拜登分別同波蘭總統科莫羅夫斯基以及總理圖斯克進行了會見。波美雙方會談的主要議題就是烏克蘭問題以及美國在波蘭設立反導系統的問題。在波蘭訪問期間,拜登證實,美國計劃於2018年在波蘭部署歐洲反導系統。拜登在與圖斯克會談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數年前宣佈的在歐洲建立反導系統的計劃是有效的,並應當得到落實。拜登還說,美國支持波蘭軍隊更新武器裝備。
  在波蘭短暫停留之後,拜登立即趕往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併在那裡與立陶宛總統格裡包斯凱特以及拉脫維亞總統貝爾津什討論了烏克蘭局勢。在立陶宛訪問期間,拜登表示,美國將根據《北大西洋公約》第五條履行對波羅的海三國的集體防衛承諾,在盟國遭受侵犯時做出反應。拜登還說,美國正考慮向波羅的海三國增派駐軍,在北約框架下在該地區開展陸地和海上軍事演習及訓練。美國正在探索額外措施,以加快軍事合作的步伐、擴大軍事合作的領域,包括調動駐扎在波羅的海地區的美軍執行地面、海上軍事演習和訓練任務。
  除了承諾提高軍事幫助之外,拜登在本次訪問期間還表示,美國對於波羅的海地區能源進口多元化的戰略持支持態度。分析人士認為,美國上述舉措都是針對俄羅斯在克裡米亞地區的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vkcvsxheiy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