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華盛頓4月28日電(記者 周而捷 易愛軍)美國白宮28日宣佈,由於俄羅斯繼續“干預”烏克蘭局勢,美國對7名俄羅斯官員和17家公司實施製裁。
  白宮在當天的聲明中說,對俄羅斯官員的製裁措施包括資產凍結和簽證限制,7名官員中有兩人屬於俄總統普京的“核心圈”。美方除對17家公司實施資產凍結外,還將對其中13家實施許可證管制。
  聲明說,美國商務部和國務院已宣佈停止批准“可能會助長俄羅斯軍力”的美國高科技物品出口申請,並吊銷所有與此相關的出口許可證。
  聲明還說,如果俄羅斯對烏克蘭實施進一步“軍事干預”,美國將對俄羅斯的金融、能源、礦產等重要行業實施製裁。
  另據消息,烏克蘭東部城市哈爾科夫市市長根納季·克爾涅斯28日遭槍擊重傷,目前正在醫院搶救。  (原標題:美宣佈對俄實施新一輪製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vkcvsxheiy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