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邯鄲電(記者邢雲見習記者楊思華)近日,一名不足滿月的女嬰在武安一個廢棄機井內被人發現,幸得消防官兵趕來救援將其抱出,送往醫院進行救治(本報7月8日曾報道)。報道刊發後,這名患有唇齶裂的女嬰引起“嫣然天使基金”的關註。但是,女嬰家人目前仍未現身。
  由於沒有親屬認領,不知孩子叫什麼名字,醫護人員親切地叫其“小妮妮”。被消防隊員救上來至今,她一直在武安市第一醫院新生兒科接受救治。7月8日,記者來到武安探望小妮妮,相比同齡幼兒,小妮妮明顯弱小,小胳膊有明顯傷痕。
  據瞭解,小妮妮剛被送到醫院時,呼吸心跳幾乎都快沒有了,全身是泥,不時抽搐,非常可憐。醫護人員對其全力救治,各項生命體徵暫時平穩。目前,小妮妮還躺在重症監護室的保溫箱內。據新生兒科主任溫志傑介紹,通過全面檢查,發現小妮妮出生不到7天,患有嚴重的唇齶裂、顱內出血和寒涼損傷綜合徵。目前,小妮妮的治療費用都是由醫院承擔,再過一兩天便可度過危險期。孩子患有較嚴重的唇齶裂,日後至少需要兩到三次手術,才可能有所好轉。“如果孩子的父母還找不到的話,我們只能等待社會的救助了。”溫志傑說。
  本報報道當天,“嫣然天使基金會”有關人員聯繫記者表示,他們願意為這名女嬰提供幫助,比如唇齶裂的功能恢復、縫合手術費用以及專用奶瓶等,但需要監護人提出申請。
  截至記者發稿前,小妮妮的家人依然沒有出現。武安警方分析孩子被遺棄的可能性很大,已就此事介入調查。
  如果你能提供小妮妮的身份信息,請致電本報新聞熱線:96669,或者撥打本報邯鄲工作站新聞熱線:0310—2050067;18632166280。
  (原標題:“嫣然基金”欲救助落井女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vkcvsxheiy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