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盧平川、成熔興、通訊員高池、彭兵虎)昨日,武漢市蔡甸區彭家山村村民吳小剛,在後官湖綠道邊豎起招牌:招聘勤工儉學的法語和英語翻譯。
  吳小剛今年48歲,在後官湖綠道旁做著3樁生意:垂釣、小賣部和代售自行車。眼下,前來休閑、健身的游客絡繹不絕,其中有不少外國人。最近,他一天接待了20多位法國人。“請幾個懂外語的大學生給我當翻譯,可以多賣產品,還可以教我口語,方便跟老外做生意。”
  後官湖綠道是武漢市首條郊野綠道,距中心城區僅10公里,環後官湖、知音湖、白蓮湖、高湖等湖泊而建,總投資7億元,全長110公里,今年底將全部貫通。2012年初部分綠道開放至今,累計接待游客700萬人次。隨著人氣上升,綠道的“生態紅利”開始顯現:彭家山村219戶村民有1/3靠綠道就業,每戶年均增收7000元左右;沿線眾多樓盤房價上漲數百元。
  後官湖綠道沿線山巒起伏,水光瀲灧,魅力無窮。藉此,蔡甸的生態優勢進入國家視野。今年3月26日,在中法兩國元首見證下,兩國政府代表簽署合作意向書,中法生態城項目正式落戶蔡甸區。截至目前,該項目已為蔡甸帶來世茂嘉年華、中國健康谷等八大重點項目,總投資超千億元。
  (原標題:武漢蔡甸農民招聘外語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vkcvsxheiy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