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海螺溝,雪山包圍中的溫泉。圖/CFP坐落在陽宗海畔的昆明柏聯SPA溫泉。
  (上接D06版)
  ■ 溫泉推薦
  ●竺煒堅,中國溫泉在線負責人
  峨眉山
  西部最大露天氡溫泉
  位於峨眉山報國寺景區核心地帶,有紅珠森林溫泉、靈秀歡樂溫泉、瑜伽溫泉三種不同的主題溫泉,其中紅珠森林溫泉集氡溫泉醫療、禪茶、康體、時尚娛樂為一體,環境高雅;靈秀溫泉號稱中國西部最大的露天氡溫泉,各式大小不一的浴場、湯房如珠璣般散落在靈秀湖畔;瑜伽溫泉則屬於溫馨、精緻、小巧、柔美的女性溫泉。除了泡湯,冬天的峨眉山還有一個好玩的項目,那就是滑雪。峨眉山雷洞坪滑雪場海拔2500米,那裡的雪質鬆軟,摔一跤雪花四濺,一點痛感也沒有。
  海螺溝
  冰川溫泉冷熱兩重天
  位於四川省甘孜州東南部、貢嘎雪山的東坡,以冰川景觀和雪域溫泉著稱,海拔高差達6000餘米,形成了明顯的多層次氣候帶、植被帶,沿著環狀山路,可以清楚地感受植物景觀的無窮變幻。
  海螺溝貢嘎神湯溫泉酒店有與眾不同的冰川溫泉。二號營地是海螺溝最著名的溫泉區,池上瀰漫著牛奶般的白色水霧,四周被冰雪環抱,泡在池中的人卻是溫暖的,冷熱兩重天。泡著溫泉,遠方是雪山皚皚,四川最高峰貢嘎山海拔7556米,觀賞這座雪山最好的時間是冬季日落時分和有月光的夜晚。
  騰衝
  泉華奇觀千姿百態
  據說騰衝的氣泉、溫泉群有80多處,平均每70平方公里就有一個泉群點,其中11個溫泉群水溫高達90℃,從地下帶來的大量礦物質沉澱升華,形成了千姿百態的泉華景觀,滾燙的水池旁到處生長著藍綠色的藻類。騰衝的溫泉度假已經發展得不錯,例如騰衝悅椿溫泉村、騰衝熱海美女溫泉酒店、騰衝千里走單騎溫泉酒店,有知名品牌也有帶有個人風格的度假客棧等,私密性很好,而且空間十分有設計美感,和周圍的山色植被結合在一起,適合家庭親子出游。
  和順古鎮現在人氣頗高,可以去國殤墓園感受歷史;在大石巷民居中喝杯清茶;坐在火山口上體驗一把火燒般的感覺;走進荷花鄉農家小院,看騰衝工匠如何琢磨玉石;在老城小巷找到喜歡的小吃店,點盤“大救駕”和一碗酸菜湯。
  柏聯SPA溫泉
  陽宗海邊品茶參禪
  昆明柏聯SPA溫泉度假村客房平均定價在1000美元,坐落在風光秀麗的陽宗海畔,與世界一流的春城高爾夫球場隔海相望。南亞特色的建築風格、獨一無二的柏聯SPA體驗、濃郁的佛禪文化、火山文化是其主要亮點。號稱“亞洲第一溫泉SPA”。露天溫泉中26個風格迥異功能不同的溫泉分為芳香泉區、森林泉區、理療泉區、觀海泉區四個區域,錯落有致地分佈在花草樹木之間。
  老茶博物館是柏聯精品酒店的一道獨特風景,陳列著宋聘、福元昌等百年經典老茶,有機會品茗到地道老茶,這裡幾乎匯齊了百年來存世的老茶,能感受到普洱茶這“能喝的文化”和“會呼吸的古董”文化特質。在每一家柏聯精品酒店,瑜伽和太極作為健康養生和修身養性的課程的一部分,客人均有機會在酒店里得到瑜伽教練和太極教練專業指導。  (原標題:在溫泉中回歸生命最初的純凈(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vkcvsxheiy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