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記者 潘從武 通訊員 孫愷 近日,經過新疆阿克蘇市警方一周連續奮戰,該市發生的一起入室殺人搶劫金店案件成功告破。兩名犯罪嫌疑人被抓獲,被搶的總價值145萬餘元的贓物全部追回。
  11月8日凌晨,新疆阿克蘇市喀拉塔勒鎮菜市場旁一家黃金店發生一起入室搶劫案,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傷,7公斤多的金銀首飾被搶走。
  案發後,阿克蘇市公安局黨委高度重視,立即向上級公安機關和市委政府主要領導彙報案件情況,並第一時間組織偵查、技術人員開展偵破工作,抽調全局各部門200名民警投入到案件偵破工作中。
  經過連續4個晝夜的艱苦奮戰,辦案民警於11月12日18時在阿克蘇地區電視臺門前將犯罪嫌疑人木某抓獲。隨後,民警乘勝追擊,於11月14日22時20分許在巴州尉犁縣一快餐店將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克某抓獲。經過突審,犯罪嫌疑人克某交代,其搶劫所得的黃金首飾埋藏在阿克蘇市南城轄區通往溫宿縣克孜勒鄉的銀豐橋下,民警連夜行動,於11月15日凌晨6時許將被搶的5741.316克黃金首飾和1681.95克白銀首飾、總價值達145萬餘元的贓物全部追回。
  據嫌犯交待,克某2013年在阿克蘇市喀拉塔勒鎮打工時發現該鎮菜市場旁一金店有大量黃金,遂產生了搶劫該店的想法。2014年3月,犯罪嫌疑人克某與木某在阿克蘇市教育路一游戲廳相識。克某告訴了木某預謀搶劫金店的想法,兩人一拍即合。11月8日凌晨,兩名犯罪嫌疑人進入阿克蘇市喀拉塔勒鎮菜市場將該市場電閘拉斷,用斷線鉗將金店窗戶的防護窗剪斷,進入金店後兩人直接上二樓控制店內人員,遭到店主反抗後將店主殺害,隨後搶劫了店內黃金首飾和白銀首飾。
  目前,犯罪嫌疑人木某和克某已被阿克蘇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原標題:兩嫌犯入室殺人搶劫金店 145萬元贓物被警方追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vkcvsxheiy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