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弗格森事件繼續發酵 在全美引發抗議活動
  400餘人被捕 槍支銷量增10倍
  據外媒11月26日報道,美國弗格森鎮槍殺黑人少年的白人警察被免於起訴,在全美國繼續引發抗議活動,有400多人在抗議活動中被捕。騷亂爆發後,當地居民人人自危,紛紛買槍自衛,致使當地槍支銷量激增近10倍。
  據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官員介紹,總領館在密蘇里州地方陪審團作出免予起訴威爾遜決定之前已向有關僑團作出安全提醒,並公佈24小時應急電話。目前,總領館尚未接到弗格森所在的聖路易斯縣華僑華人人身和財產等方面損失的報告。聖路易斯縣轄區大約有5萬名華僑華人,絕大多數住在離弗格森較遠的地方。
  擔憂騷亂持續,民眾蜂擁購槍防身
  由於擔憂美國弗格森騷亂繼續,附近居民蜂擁購買槍支防身,以至於當地槍支銷量在短短3天內增加近10倍。在距弗格森20分鐘車程的“終極防衛射擊訓練場”,老闆保羅·巴斯廷驚訝地發現,訓練場的槍支日銷量從平時的3至5支飆升至20至30支。巴斯廷26日說:“我們尤其註意到,手槍的銷量急劇增長。人們有理由對弗格森局勢感到恐懼……特別是兩天前,弗格森(抗議)現場傳出了槍聲。”在弗格森本輪衝突爆發次日、即25日,這家射擊訓練場售出33支槍,而蜂擁趕來接受射擊培訓的人們共射出1.8萬發子彈。
  聖路易斯大陪審團24日決定,不會起訴槍殺黑人少年邁克爾·布朗的白人警察達倫·威爾遜,再次觸碰美國敏感的種族問題,引發全國性的示威游行。
  美多個城市爆發民眾抗議,有400多人被捕
  美國媒體報道,波士頓、紐約、洛杉磯、達拉斯、亞特蘭大等城市民眾紛紛走上街頭,抗議法庭的決定,已經有400多人在抗議活動中被捕。
  在洛杉磯,示威者在101號高速公路上設置路障,導致這條雙向道路封閉。當地警官傑克·里克特確認:“我們已經拘留了一些人。”
  在亞特蘭大,一架直升機在城市上空盤旋,嚴密監控地面多處示威活動。大約300人聚集在一處商業區,呼喊口號,“他們不給我們公平,我們就不給他們和平!”在另一處地點,一名示威者喊道:“種族主義沒有結束,但我已經受夠種族主義了!”
  在丹佛,數百人走上街頭,隨後試圖闖入25號州際公路。在警方阻止下,大多數示威者放棄闖入這條州際公路,但少數人拒絕離開,與警方發生肢体衝突。警方隨後使用辣椒噴霧並逮捕了3人。
  在芝加哥,大約200人在市長辦公室附近靜坐示威。在波士頓,大約1000人走上街頭,舉行示威。在達拉斯,大約200人靜坐示威,隨後闖入35號州際公路,其中5人被捕。
  事發地密蘇里州弗格森鎮連續兩夜遭遇民眾暴動,多處商鋪被縱火焚燒。應密蘇里州長傑伊·尼克鬆的派遣,大約2200名國民衛隊士兵進駐弗格森地區,並於24日和25日兩晚分別逮捕了45人和61人。尼克鬆26日表示,國民衛隊的增援“很有幫助”。
  隨著感恩節的臨近,弗格森鎮的緊張氣氛到第三天晚上終於有所緩和。當地居民開始清理粉碎的窗戶,在商鋪的牆面上寫一些祝福的話。不過,國民衛隊仍然不敢懈怠,分赴全鎮各大交通要道維持秩序。
  被殺黑人的父母受訪,對白人警察的憤怒溢於言表
  被殺的黑人少年邁克爾·布朗的父母26日接受採訪,對殺子凶手、白人警察威爾遜的憤怒之情溢於言表,同時也對法院不予起訴威爾遜的決定表示困惑。
  談到威爾遜,布朗的父親老邁克爾·布朗說:“他這個殺人凶手知道自己在乾什麼。他非常清楚自己在乾什麼。你知道嗎,他都沒有考慮,沒有三思,什麼都沒有。他就是想殺人。在我看來就是這樣。當時他就是想殺人。”老布朗還表示,對法院的決定“感到不安,也不理解”。
  布朗的母親萊斯利·麥克斯帕登也不認同法庭的決定。她說:“我們得到消息,感覺就好像我被槍打中了一樣,就好像你現在朝我開了一槍——毫無尊重,毫無同情,什麼都沒有。這可能就是你的孩子。這可能是任何人的孩子。”
  俄羅斯官方26日表示,鑒於弗格森等地爆發的種族衝突,美國自己的人權狀況也好不到哪去;俄方因此認為,華盛頓那些對俄羅斯指指點點的政客都是偽君子,沒有資格對俄羅斯的人權現狀妄加指責。
  有極端主義者趁機拉攏美國示威者。極端分子在社交媒體上發表的內容五花八門,例如:“反對專制,武裝自己”;“我的黑人伙伴們,要知道只有聖戰能給弗格森帶來正義、尊重和榮譽,做出正確的決定”。
  據新華社、中國日報、央廣
  (原標題:400餘人被捕 槍支銷量增10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vkcvsxheiy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