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高鴻鵬文李康攝影
  本報訊1月4日,是我省公安機關出入境窗口實施免費照相服務措施的第一天,記者走訪瞭解到,市民到出入境辦證時流程已改變為:先採集個人信息,照完相由電腦自動生成、打印出帶有照片的申請表,免去了以往自行手動填表、粘貼相片的麻煩。
  昨天上午9點30分,鄭州市民喬女士來到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在門口一處引導台前,工作人員將喬女士的身份證放在一個讀卡器上進行個人信息採集,隨即一旁的印表機自動打出一張“出入境影像採集卡”,上面有一個身份證條碼、受理人姓名、等待數字。
  喬女士拿著這張卡,來到位於黃河東路與興榮街交叉口西南角的照相處採集人像,經過短短幾分鐘的排隊等候,喬女士人像已經採集完畢。大廳的工作人員用電腦打印出一張“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該表格上自動生成的有喬女士的彩色照片、姓名、身份證號等個人信息(如圖)。隨後,喬女士拿著這張申請表,重返出入境業務受理大廳叫號等待辦理業務。
  “免費照相舉措實施後,出入境管理部門首先採集市民的個人信息,同時將採集到的市民照片信息一同掃描在申請表上,市民攜帶表格到大廳直接辦理即可。”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一名工作人員介紹,以往市民在申請辦理出入境證件時,需要手工填寫申請表,然後再交費、照相、打印相片、將照片粘貼在申請表上,不僅費時還需要承擔一筆不小的費用,新舉措簡化了市民的辦理程序,加快了工作人員的受理速度。
  “目前由於人像採集窗口有限,市民在進行人像採集時需要耐心等候。下一步將進一步優化辦理流程,增加人像採集窗口。”該工作人員提醒廣大市民,在每年的春節前後都會出現扎堆辦證的現象,廣大市民在辦理證件時一定要選擇合適的時間,最好提前在網上預約不要扎堆辦理。
  提醒
  出入境民警提醒廣大市民,辦理出入境證件需註意以下幾個程序:
  1.攜帶身份證、戶口本在受理大廳門口的引導台刷身份證採集個人信息。(沒有身份證的兒童可用戶口本採集信息)
  2.攜帶條碼,到位於黃河東路與興榮街交叉口西南角免費採集人像、複印資料。(北區接待大廳,在豐慶路與國基路交叉口向北200米路西的交警五大隊院內)
  3.照完相後由工作人員打印“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4.重新返回大廳叫號等候受理。
  特別提醒:出入境將對證照信息保存一年,一年時間內市民辦理其他出入境證件時不需要另行拍照。如果您想省事,可在家把申請表格填好,把照片貼上,到大廳辦理即可。  (原標題:辦出入境證件不再粘貼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vkcvsxheiy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