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檔超便宜股 投資價值誘人 本益比9倍以下 華榮 福懋 泰銘 營運具利基 【謝富旭╱台北報導】蘋果日報 根據證交所最新統計,台股2007年11月底平均本益比已跌至15.4倍,與韓股?房屋買賣t不多,僅高於泰股。要在台股撿便宜貨並非難事,華榮(1608)、福懋(1434)、敬鵬(2355)、超豐(2441)等13檔本益 東森房屋比9倍以下、財務體質健全的超便宜股票,已浮現投資價值。 補漲可期群益投信投資長王智民說,台股目前有「3低」特色,即本益比低 辦公室出租、股價淨值比低、2007年漲幅也比其他新興市場低很多,因此,「落後補漲」是台股2008年的最主要題材之一。 搶熱門股不一定會賺 而想搭此波「落 會場佈置後補漲」列車、在歷經震盪的台股中撿便宜貨並不難,問題在於膽量。安泰ING投信投資管理部副總黃媺芸說,飆到600元以上的聯發科(2454),大家瘋狂追捧,但跌至350幾元的聯 房地產發科,卻沒幾個人敢買,這就是人性! 正因為難做到,所以股票市場始終存在著「8/2法則」,也就是說,每10個股票投資人之中,有8個是輸家,只有2個是贏家,從超便宜的股票入手,似乎不?ARMANI╱乾囧酊悒孩僥a的捷徑。 包括電線電纜股華榮與宏泰電工、單層印刷電路板股敬鵬、低階封裝的超豐、製鉛產業股泰銘(9927)、從事的尼龍塔夫塔布與加油站生意的福懋等13檔本益比在9倍以下、財務體質健全 室內裝潢的公司,儘管冷門且並非飆性十足,卻是投資大師彼得林區(Peter Lynch)眼裡的好股票。 彼得林區在《打敗大盤》(Beating the Street)一書中有句名言:「不要一窩蜂搶買熱門產業的熱門股,低迷、停滯產業中的好公司通 ARMANI常就是寶!」 低迷產業中的好公司 以敬鵬為例,其生產的單層印刷電路板,普遍應用於家電與汽車產品,現居全球產能之冠,享寡佔地位,毛利率不輸高階精密的HDI板;超豐的低階封裝產能因少有競爭對手,毛利率高達34%,亦令高階封 情趣用品裝雙雄日月光(2311)與矽品(2325)瞠乎其後。泰銘是台灣最大的鉛碇廠,客戶含蓋全球一線電池大廠;福懋除坐穩傳統尼龍塔夫塔布的龍頭地位外,又轉進高科技纖維領域,其成功轉投資台塑化(6505)與福懋科技(8131)等,即讓該公司每年坐享豐厚股息收入 土地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vkcvsxheiy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