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小江(化名)是一個降臨人世才50天的小男嬰,他的爸爸媽媽是安徽人,在嘉興做建材生意,這個清明小長假,一家人回老家祭祖。
  前天上午,一輛中華轎車載著他們回嘉興,先是爸爸開車,到湖州境內,換媽媽開,爸爸則抱著小江坐在副駕駛。不料,媽媽突然被陽光刺了眼,車子一下失去了方向,在申嘉湖高速湖州段撞了護欄,小江的腦袋因此重重地撞在了車內的構件上,受了重傷昏迷,情況危急。
  接到報警之後,湖州杭州兩地交警、醫生、電臺熱心接力,無數陌生車主紛紛讓道,火速把孩子送進了杭州的省兒保醫院。
  正常要開三個小時的路,一個多小時就趕到。尤其是從南莊兜進杭州之後,救護車只用了15分鐘就趕到了省兒保,中河高架上更是讓出了一條愛心通道。(本報昨天2版曾有詳細報道)
  所有熱心人情之所系:小江醒過來了嗎?
  從前天中午到省兒保開始,和許多接受重症監護孩子的家長們一樣,小江的爸爸媽媽和他們的侄兒就一直坐在重症監護室的門口。
  一夜沒合眼,因為醫生說過,如有緊急狀況,隨時會與他們聯繫。
  好在,這一夜手機沒響。
  媽媽說,這孩子出生就有奇遇。那天,是正月十四,大雪天,自己突然有臨盆的感覺。“大半夜了,他爸爸就打電話求助,那次也是交警帶路開道,把我們送進了醫院。”凌晨4點,趕到醫院一個小時還不到,小江就呱呱墜地了。
  夫妻倆都40歲了,大兒子已經18歲,現在又有了小江,愛若珍寶。
  “現在就希望孩子好起來……”每每監護室有人進出,媽媽都會站起來觀望一下。
  “就想看孩子一眼,但救治需要,我們進不去。”前天下午3點,醫生護士照例通報傷情病情,媽媽得知孩子傷得挺重,骨折,腦內還有淤血。
  昨天下午3點,護士又挨個叫名字,外面等著的家長們一個個進入。終於,3點半許,輪到小江。醫生護士對媽媽說,小江的情況和前天差不多,不過給一些外界刺激,孩子已經有反應了,而且還會哭幾聲。
  醫生說,還需要進一步觀察,最終才能決定要不要動手術。聽到這裡,媽媽略略低頭,她希望好消息能來得再多一些。
  讓我們繼續為承載著這許多愛的小江加油!
  本報記者 胡大可
  (原標題:寶貝加油今天,會有你的好消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vkcvsxheiy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