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家住南京燕子磯公園附近的居民向本臺新聞熱線025-96110和政風熱線節目反映說,在濱江風光帶二台洞附近,每天有很多人用景觀帶里的溪水洗車,甚至有人還用泡沫等洗滌劑洗車,給周邊的植物環境帶來污染。
  記者在居民反映的投訴現場看到,十幾輛車沿道路縱向同幾名司機正在從十米外的一個水塘里取水洗車,洗車的裝備也各種各樣,有用抹布的、有用洗車槍的,還有的私家車旁擺放著“車用水蠟洗滌劑”,泡沫沿著道路流向排水口。
  記者:這兒的水洗車還乾凈啊?
  車主1:不乾凈。
  記者:你打的是這兒的水嗎?
  車主1:對。
  記者:你總在這裡洗嗎?
  車主2:車子啊?
  記者:對。
  車主2:還好,沒事幹。:
  在現場記者同時註意到,幾名工人在由遠及近的安裝鐵網隔離帶,安裝工人告訴記者,因為沒有執法權,對於洗車的人只能勸離,安裝隔離帶是不得以而為之,因為少數人取水洗車的不良行為影響了公共環境。
  工人:搞個護欄也不好看。
  記者:這水不傷車嗎?
  工人:上面都有沙子,好車子都磨花了。
  記者:這一段大概有多少米?
  工人:大概六百米。大家都自覺了也不存在(裝護欄)這個問題了。
  據瞭解,濱江風光帶的管理是由南京城建集團下屬的幕燕建設發展有限公司負責,辦公室卜主任告訴記者,在濱江風光帶上洗車問題確實已經存在相當長一段時間了,不少市民不僅在道路上洗車,甚至將車輛停在草皮上洗車,嚴重損壞了草皮,由於公司沒有行政處罰權,只能勸阻市民不要前來洗車,但是效果不明顯,所以決定在燕子磯段用綠色的鐵絲網設置圍擋,目前已經施工,預計5月5號到10號完工,同時對不聽勸阻仍然洗車駕駛員拍照並通報交警部門。
  卜主任:景區加強了巡邏,對洗車的市民進行勸阻,也跟交警部門進行(合作),同時把它圍擋起來,洗車的市民可能會少一點兒。
  【江蘇新聞廣播(南京地區FM93.7)記者藤淏、實習生丁俊】  (原標題:市民景區洗車 南京管理部門加裝隔離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vkcvsxheiy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