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13日電 據中國華文教育網站消息,日前,為提高學生語言表達和中文寫作能力,展現積極向上的學習風貌,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曼德勒雲華師範學院成功舉辦了中文演講比賽,同時進行了“尋根之旅”春令營彙報會。雲南同鄉會尚興璽會長及18位理監事應邀參加。
  首先由尚會長致辭。他對學生的精神面貌和學習氛圍給予了肯定,同時鼓勵參賽學生剋服膽怯,戰勝自我,希望在比賽中取得優秀成績。
  共有32位學生參加比賽,他們用激情詮釋了崇高理想,用真摯的話語表達了感恩之情。比賽緊張有序地進行。經過評委認真評選,二班明麗依同學榮獲一等獎,其餘參賽選手分別獲得其他獎項。尚會長及各位理監事為獲獎學生頒發了獎狀和獎金。
  接著由參加中國春令營“尋根之旅”的學生進行彙報,與全校師生分享了他們到祖籍國的所見所聞。
  最後,雲南同鄉會監事長賈思義先生講話。他對獲獎的同學表示祝賀,對同學們所取得的成績給予了肯定,希望同學們再接再厲,為弘揚中華文化和緬中友好做出自己的努力。
  通過此次比賽,進一步激發了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堅定了學習信心。雲華師範學院一直秉承為華文教育服務,為緬中交流服務的辦學宗旨,為培養合格的中小學教師而不懈努力。
  此次活動得到了雲南同鄉會各位理監事的大力支持。(寶翠蘭 釧家碩)  (原標題:緬甸曼德勒雲華師範學院舉辦中文演講比賽(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vkcvsxheiy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