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休斯敦6月10日電 (記者 王歡)美國目前在世的最年長前總統老布什(George H.W. Bush)將於本周四(12日)迎來90歲大壽,他計劃與200友人和家庭成員共同慶祝,而他最大的愛好——五顏六色、圖案瘋狂的襪子將大搶風頭,成為系列慶祝活動的“主角”。
  布什家庭發言人吉姆·麥格拉思(Jim McGrath)稱,老布什計劃在生日當天與家人和朋友在緬因州的肯納邦克波特度過,那裡將舉行一場慶生活動,約有200人出席,其中大部分親朋來自休斯敦地區,目前整個活動進入最後的準備階段。
  “他(老布什)感到非常興奮,”麥格拉思說,“因為有那麼多人要出席他的生日會,而且其中很多人要從很遠的地方趕來,他覺得受寵若驚。”
  麥格拉思證實,所有布什家族的子女都將參加慶祝活動,包括美國第43任總統小布什(George W. Bush)。
  老布什的夫人芭芭拉本月8日剛剛在他們位於緬因州的避暑別墅內與家人一起度過了89歲生日。
  身為共和黨人的老布什是美國第41任總統,2012年底曾因支氣管炎一度住進重症監護病房,經過近兩個月的治療康復出院,目前身體健康狀況良好。
  老布什曾經在75歲、80歲、85歲生日和總統圖書館重新開館時,別出心裁地用高空跳傘來慶祝,成為全世界當過總統的人中跳傘年齡最大的一位,並誓言要在90歲生日再次跳傘。發言人表示,老布什現在腿腳不便,需用輪椅,生日當天不會跳傘。
  位於得州農工大學校內的老布什圖書館也將在12日舉辦免費蛋糕和冰淇淋生日派對,與會者被要求穿上自己認為最瘋狂的一雙襪子。
  “布什總統穿瘋狂的襪子已經好幾年了,大家總是在評論他的襪子,在這一點上他從沒讓人們失望。”總統圖書館公共項目總監潘恩(Tracy Paine)說,“我們從去年開始在他生日當天穿上瘋狂的襪子,以示慶祝。”
  老布什近年來一直偏好五顏六色的襪子,並自稱“襪子控”,上面的圖案越明亮、越瘋狂越好。他還通過出售帶有自己簽名的襪子為共和黨籌款。
  堪稱浮誇的特色襪子如今已成為老布什極具個人特色的“花邊新聞”,風頭有時會蓋過一同出席活動的其他大腕,在衣冠楚楚的美國政壇顯得獨具一格。
  去年,就有大批民眾響應號召,穿上各種顏色的襪子拍成有趣照片,向老布什總統表示生日祝賀,其中包括前國務卿賴斯和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完)  (原標題:美前總統老布什將迎90歲生日 “瘋狂襪子”搶風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vkcvsxheiy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