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州一養老服務中心項目審批已歷經8個月 紀委將介入調查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謝楊)錦州市一個公益項目審批,歷時8個月,至今已審批39家單位,共蓋有133個公章,還未審批通過。
  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樣的情況出現呢?
  下步審批還要涉及7單位
  需辦12大項手續
  近日,錦州市機關作風百日整治行動領導小組發出《全市機關作風百日整治行動通報》。
  通報稱,錦州市養老綜合服務中心公益項目審批過程中,從2013年10月開始,到現在歷經8個月時間,共加蓋了133個公章,仍然沒有完成審批工作。
  其間,錦州市政府主要領導幾次召開會議進行調度和催促,然而審批過程仍然速度遲緩。
  據瞭解,錦州市養老綜合服務中心是錦州市一項重大公益性項目,是省民政廳重點關註的全省養老示範工程。
  從2013年10月開始,錦州市民政局作為該項目建設責任單位,負責辦理相關審批工作,並由一名主管副局長重點負責協調各種審批手續,局長也多次親自出面與有關部門溝通協調。
  然而,歷經8個月時間,到目前為止該項目審批工作就已經涉及39個單位,共加蓋了133個公章,仍然沒有完成審批工作。
  調查瞭解,該項目下步審批還要涉及7個單位,需辦理12大項的審批手續。
  據瞭解,這個養老綜合服務中心原計劃於今年5月1日動工,而由於審批工作沒有完成,此項目開工遙遙無期。
  審批單位不作為、慢作為
  紀委將介入調查
  據瞭解,該項目擬建於松山新區南廣路60號,設計占地面積19221平方米,建築面積36920平方米,主樓15層,地下人防工程1層,包括養老院、福利院、光榮院、救助站、軍休三中心,床位共計825張,總投資約1.5億元。
  那麼這樣一個重要公益性項目,為什麼在審批中會有如此遭遇呢?
  據調查瞭解,最主要的原因是個別行政機關存在著不作為、慢作為等作風問題造成的。
  通報稱,在該項目審批過程中,個別單位推諉扯皮、不敢擔當、不負責任;缺乏全局觀念,部門利益至上,抱著審批權力不放,相互掣肘,相互推脫;個別行政機關將內部的辦事環節變成外部的辦事程序,造成交叉審批、重覆審批,效率低下;一次性告知落實不好,主動服務意識不強,讓辦事者多次往返,辦事拖拉,衙門作風嚴重。
  同時,目前行政審頂層設計還有缺陷。
  通報稱,針對養老綜合服務中心項目審批中存在的問題,錦州市紀委監察局將對這一審批工作進行跟蹤深入調查,對調查中發現的違紀違法問題進行嚴肅處理。  (原標題:建養老院蓋133個章還沒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vkcvsxheiy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