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 任松筠) 9月29日,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李學勇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6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要求進一步增強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更加規範有序地開展政協政治協商,更加真誠自覺地接受政協民主監督,更加深入務實地支持政協參政議政,更加積極主動地優化政協履職環境。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6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內涵豐富、精辟透徹,為我們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推進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建設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把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始終堅持做好人民政協工作“四個必須”的重要原則,全面認識社會主義協商民主是中國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獨特優勢這一重大判斷,深刻把握社會主義協商民主是中國共產黨的群眾路線在政治領域的重要體現這一基本定性,切實落實推進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這一戰略任務,最大限度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最大限度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人,進一步匯聚起推進改革發展、譜寫中國夢江蘇篇章的強大力量。下轉2版
  上接1版會議強調,要更加積極主動地支持人民政協履行職能、開展工作,在政協民主監督下不斷提高政府工作水平。切實增強政治協商意識,規範政治協商內容,豐富政治協商形式,嚴格政治協商程序,不斷提高政協協商民主的制度化、規範化、程序化水平,使政府的決策和工作更加順乎民意、合乎實際。牢固樹立政協民主監督“既是制約、更是支持”的理念,暢通民主監督渠道,完善民主監督機制,認真傾聽來自人民政協的批評和建議,把接受政協民主監督與接受人大法律監督、工作監督結合起來,與行政監督、審計監督、公共監督、輿論監督結合起來,形成對行政權力的監督合力,切實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
  會議要求,更加深入務實地支持政協參政議政,在充分協商中找到全社會意願和要求的最大公約數。重視發揮政協人才庫和智囊團的作用,積極拓寬政協參政議政渠道,配合政協委員開展調研,做好政協提案辦理工作,支持政協反映社情民意,完善參政議政工作機制,努力使政協的參政議政成為瞭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民主科學決策的重要環節、改進政府工作的重要途徑。遵循人民政協的工作規律,尊重政協政治地位,完善政府與政協的工作聯繫制度,切實保障政協委員履行職責,積極幫助政協解決實際問題,為政協開展工作營造良好環境。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總書記重要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vkcvsxheiy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